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Long way home 1

傻乎乎的卖萌童话。只是想看变小的江副_(:з」∠)_

题目不会起最后哭着让 @湖绿色 帮我起的。赞!完美概括中心思想!(拇指

CP江周,可能还有一点点黄喻,其他没了……

不过想心证也可以> <;;顺便卖卖我安利也可以> <;;




Chapter 1  魔术师的魔法书

 

 

“最后他就和他的小朋友一起踏上了冒险之旅。”

王杰希说完了。可是周泽楷一点也不想笑,更不想鼓掌。他的帽子放在桌上,上面站着缩小版的江波涛,此刻正苦恼在帽檐上来回踱步。

“就没有其他的了吗?”江波涛仰着头问王杰希。王杰希沉思片刻,低头又翻了几页。书页翻动的微风差点把江波涛给刮倒了,周泽楷只好用食指抵着他的背不让他摔个跟头。

“有。”王杰希找到了自己要的,抬头看了江波涛一眼,“是拇指国的故事。从前有个拇指姑娘,找到了拇指国,最后幸福地生活在了那里。”

“还是前一个故事吧。”江波涛深思熟虑之后叹了口气。

 

 

周泽楷是一个冷峻的魔术师。

这是观众们的评价。其实周泽楷只是不太喜欢说话而已。需要观众们集中注意力的时候,他就冷酷地用魔术棒敲一敲桌子。需要转移观众们的视线时,他就冷酷地抬起手在空中打响指。就算在变玫瑰花的时候,他都冷酷无情,连一朵都不愿意分给台下的小姑娘们——其实他只是想要回收再利用。最近魔术行业不景气,隔壁的魔术师时不时地表演一下杂耍,邻镇的魔术师都开始驯兽了。不过周泽楷不喜欢那些。

这个傍晚,周泽楷如往常一般检查了一遍道具,在灯光中走上了舞台。一切就和以往的每一个夜晚一样,现在他只需要把那束用了已久的玫瑰花给拿出来。

可他还没动手,台下的观众们就一齐发出了惊叹声。

周泽楷茫然地看了一眼倒扣在桌子上的帽子,吓得脸都白了。

 

 

从帽子里钻出来一个人!

那个人和普通人没有差别,就是体积比较小。他奋力从帽子里爬了出来,晃晃悠悠地站在帽檐上左看右看,最后身子一晃差点又翻进帽子里。

观众们已经起立喝彩了——太逼真了!魔术师压根没有动作,可人偶却自己动了起来!

周泽楷扫了观众们一眼。他其实吓得不清,可是观众们以为他在等待更多喝彩,因此纷纷把玫瑰往台上丢。这回帽子上的那个人吓呆了,这要是一个玫瑰砸过来,分分钟见上帝。可他回头看看帽子,也不太敢往里跳,最后只好仰着头朝周泽楷求救。

周泽楷赶紧让后台拉上幕布,最后微微欠身结束表演。

太精彩了!有记者都开始构思下一期的娱乐版头要怎么写了。

幕布后面的周泽楷捧着帽子拔腿就跑。

不过他也没跑多远。帽子上的人被颠得受不了,整个人都趴在帽檐上。周泽楷觉得太不人道了,就停下了脚步慢慢走。

走了会儿那个人才坐起来,左右环顾了一下确认自己没有危险,抬起头和周泽楷打招呼。

“你好,请问我是不是穿越到巨人国了?”

周泽楷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我可以确定,我们的世界是正常的。”草药师王杰希在看到周泽楷手中的人时也有点惊讶,“我活了这么久,还从来没有人喊过我巨人。”

“我觉得我们岁数差不多。”江波涛——那个从帽子里钻出来的人坐在王杰希的放大镜上。王杰希不置可否,转而看向了周泽楷:“是凭空钻出来的?”

周泽楷仔细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景,点了点头。

王杰希把江波涛从放大镜上挪开,接着把周泽楷的帽子仔细研究了一遍。

“你以前是什么地方的人?”他问江波涛。

江波涛就给他描述了一遍:有山,有河,有小木屋。越说王杰希的神色越凝重,最后江波涛不继续说了,问王杰希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王杰希摇摇头,从自己的书架里翻出了一本书。他记得书里有个故事和江波涛的描述一模一样,可当他翻到那一页时,上面只有一个黑色的大洞。

“你可能是书里的人。”王杰希指着那个洞,“现在这个故事不知道怎么回事没有了。要不你就找个别的故事继续过日子吧?”

江波涛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

周泽楷也一脸“你在逗我”的表情——虽然看不太出来。他接过那本书看了看,再翻到第一页扫了一眼,眨了眨眼睛。

封面写着世界魔法指南。

“……魔法师?”周泽楷睁大眼睛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点头:“主职。”

 

 

周泽楷需要消化一会儿。

江波涛也需要消化一会儿。他默默爬上了周泽楷的帽子,背对着他们坐了下来开始思考人生,背影寂寞又萧索。

“……书里挺好。”周泽楷安慰江波涛。

江波涛点点头。虽然他并没有觉得好过一点:“我能看看结局吗?”

“都没了。”王杰希把烧了个大洞的书页翻了翻,再翻到目录给江波涛看,“连你那个故事的题目都没了。”

江波涛坐了回去,继续思考人生。

“不过这里有几个故事适合你住,”王杰希缓慢地翻着目录页,“土拨鼠三兄弟,橘子大冒险,迷你城堡的国王,云朵上的番茄田……”

“好像挺好玩的,”江波涛好奇地看着书页,又有些忧郁地托着下巴,“可我想回家。”

“回家之路,”王杰希找到一个这样的故事,循着页码翻了过去,“最后他就和他的小朋友一起踏上了冒险之旅。看来不算好。”

江波涛背着手想了半天,无奈地妥协了:“谢谢你,我考察一下。但我现在困了。明天再说吧。”

 

 

条件艰苦,只好先将就一下。江波涛睡在周泽楷的帽子里,身上盖着周泽楷用来变魔术的手帕,枕着周泽楷的领结,睡得一点也不踏实。

周泽楷第二天再带着帽子和江波涛来王杰希家里时,江波涛一直坐在帽檐上打瞌睡,头一点一点的。

“要先建个房子给你吗?”王杰希问他,“在你考察每个故事的这段时间暂住一下。”

“唔,”江波涛沉思,“那麻烦你了。”

“不麻烦。”王杰希说,把书哗啦啦翻开,指了指书页,“这个故事里有个造表人,你可以问他要。”

“那是要我先住在别人的故事里?”江波涛摸下巴,“好像也不是不行……”

“你不愿意的话,”王杰希左右看了一下,最后把视线锁定在周泽楷的帽子上,“把房子造在帽子里带出来也行。”

江波涛趴在书上看了一眼插图,转头看看周泽楷。

周泽楷把帽子朝他的方向推了推,意思可以。

江波涛走到帽子旁边,伸出双手用力抵在帽子上。帽子纹丝不动。他又转头看看周泽楷。

周泽楷沉默了好半天,抬头看着王杰希。

“……我也?”

“注意安全。”王杰希点头。

“……”

 

 

魔法要晚上执行。周泽楷照例开始他的工作——这次江波涛也参与了表演。他站在帽子上洒小花瓣,最后笑眯眯地往帽子里一跳,周泽楷再把帽子倒过来往头上一扣,欠身谢幕。幕布完全拉上之后,周泽楷才把帽子再从头上拿下来。

“这是超出魔术范围的事,下次不要再做了。”王杰希边磨药粉边说。江波涛坐在旁边连着打了三个喷嚏。

“工作……”周泽楷在担心每天的魔术表演。王杰希抬手把药粉点在他的额头上,表情微微缓和了一些:“我来吧。”

“……?”周泽楷盯着王杰希看。

“三百年前我也是魔术师。”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蘸着药粉画六芒星,“只不过后来转职不干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还震惊地瞪着眼睛看着王杰希的时候,魔法生效了——书页忽然发出刺目的光芒,把两个人笼罩在了里面。

“三百年,”江波涛的声音惊讶极了,“好长啊!”

光芒倏尔消失,书本啪嗒一声自动合上。王杰希愣了片刻,平静地把书放进了抽屉里。

“是挺长,可是没有书的历史长。”

 

 

TBC



直到睡觉之前,王杰希先生才想起来,他没有告诉江波涛和周泽楷回来的办法。(喂


评论(26)
热度(206)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