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乐林】点亮尘埃

HE与否……可能要心证_(:з」∠)_……

有任何问题请来找我。




 

 

“哎,”张佳乐低着头玩沙盘游戏,突然凑到林敬言身边用胳膊肘捅了捅他,“老林,闲不闲?”

“挺闲的。”林敬言把看到一半的鬼片暂停,“干嘛?”

“你帮我按着这个,就这儿,这个亮的。等会儿你从这里划到这里,慢慢划。”

他把手里的pad递到林敬言面前,指着顶端一排闪着光的小图标。林敬言照做,手指点在发光的按键上。就看张佳乐手指唰唰地动了几下,游戏开了挂一般,掉了满屏幕的矿石材料。

“哎哟,”林敬言挺好奇地低头看,“这个厉害,怎么搞的。”

“嘿嘿,厉害吧,”张佳乐忙着把矿石都捡到仓库里,“这哪能说,商业机密。战胜老叶就靠它了!”

“我们不是队友吗,老张同志。”林敬言扶眼镜,“队友情呢?”

张佳乐不理他,转身继续搭房子,过了会儿又蹬蹬地过来了:“我就说一个事儿。你刚推眼镜的样子还不赖。”

 

 

林敬言早先是不戴眼镜的。第二赛季的联盟像个没开荒完的副本,处处BOSS满地杂草。当时就肯把荣耀当做职业的那几个,心都特别大,谁不是奔着冠军去的。

林敬言心也大,但大的范围比较广。麻烦来了?哦,来了呗。联盟前景堪忧啊。是吗,还成吧。叶秋出来抢BOSS了!哦,那咱出去砍呗。人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神经比钢筋还粗,好像什么都不在乎,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啥都不算个事。

张佳乐刚认识林敬言时候觉得这人怎么软乎乎的,再后来觉得这人温和理智,再后来发现林敬言其实内心里藏了无数个二啊!说冷笑话插科打诨吐槽起哄一个不落。

林敬言就安慰张佳乐,说刚认识张佳乐的时候也以为张佳乐是个文艺青年呢。能把技能用成烟花弹幕,一听就浪漫。有首歌怎么唱的,我用烟花报答蓝,蓝却不回来……

啥破歌!张佳乐手榴弹砸了过来。

 

 

该打打,该走走。直到后来俩人成了队友,一晃都这么多年过去了。认识时间不算最长的,也算是比较长的了。距离一旦近起来,跟以前的感觉又不一样。同行了几天,张佳乐谴责林敬言:“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二!”林敬言微笑着点点头,晚上设闹钟把张佳乐菜地里的菜都给摘了。张佳乐万万没想到啊。想不到林敬言居然是这种人。简直想把之前分给林敬言的鲜花饼都给偷吃了。

林敬言来霸图之前也带了点特产过来。行李箱里扒拉了半天,东西都拿完了,张佳乐巴巴地问他:“哎,怎么没有鸭子?”

“封装的不好吃。”林敬言摇头,“就得吃新鲜的。下次带你去。”

他给张佳乐顺道说了说带来的东西。茴香豆糯米糕牛皮糖,还有能糊弄人的方便鸭血粉丝。张佳乐听完了,突然又凑过来,非得让林敬言讲几句方言来听。林敬言给他放了首挤公交,张佳乐听得都要笑死了,差点压扁鸭血粉丝桶。

 

 

后来林敬言买了副平光镜。张佳乐正站在盥洗室里刷牙,让林敬言帮忙拿个毛巾,一转头看见林敬言戴着眼镜走过来,震惊地咬着牙刷上上下下瞅了好几眼。

“老林,你近视啦?”

“你刷完牙再说。”林敬言把毛巾递给他。

张佳乐搞定洗漱转头就来研究林敬言的眼镜,隔着镜片看了又看,又抬手去摘。镜框一点点被挪开,林敬言看着张佳乐的眼睛,里面还有镜片反射的一点亮光。没来由的,他心里一跳。

“平光镜啊,老林,”张佳乐抬眼狡黠一笑,“我知道了,是不是谈恋爱了,快招!坦白从宽,抗拒就揍!”

林敬言摇头,脑子里砰砰砰地炸开了。

妈呀。摘个眼镜才发现自己恋爱了。

 

 

林敬言5.0的好视力保持了这么多年,以前从没戴过眼镜,推眼镜的姿势有点嫩生生的。张新杰评价林敬言有书生气,张佳乐在旁边直接就乐了:“啥呀,就是说老林像初中生呗!哎老林你背个双肩包我瞅瞅。”

说实在的,林敬言带上眼镜不说话的样子真的挺斯文。张佳乐看看安静坐着翻报纸的林敬言,心想怎么偏偏这种人会大半夜偷他的菜呢?想来想去,晚上跑去找林敬言:“老林,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跟我有仇?”

林敬言推眼镜:“啊?”

“要不你老逮着我的菜偷是怎么回事?”

林敬言摸镜框:“这个吧……”

张佳乐一把摘了林敬言的眼镜,两双眼睛近距离对视。林敬言艰难地吞咽了一下,老实交待:“资源不够,你的偷起来顺手。”

张佳乐瞬间就原谅了林敬言——他觉得林敬言说的太有道理了。沙盘游戏啊!资源那就是命。多拉几个人玩等于多来了几个资源。

那段时间群里人都快疯了。

可惜在那之后,张佳乐发现自己的菜更不够使了。

 

 

“那不是经常练习吗。”林敬言又推了推眼镜展示给张佳乐看,“资源共享,赶紧的告诉我你开了什么挂。”

张佳乐挺开心地挤到林敬言边上,把PAD指给林敬言看:“你看这边不是有个宝箱?你在上面划拉的时候,我拼命点那个锁,就有资源掉下来了。”

林敬言思考了一下:“这什么逻辑,BUG吧?”

“趁他们都没发现,我俩赶紧搞一搞啊!”张佳乐捧着PAD一脸激动。林敬言在心里捂了会儿脸:“那行,搞搞。”

仓库堆满了再扩建,扩建了再放,张佳乐存不下了,就把东西先放林敬言那边,每天一有空就捧着PAD盖房子,晚上躲被子里还在折腾。巴洛克风格古堡刷刷建起,也不知道张佳乐是怎么想出来的。

等到总算把整个古堡搭好,就等着分数刷新,官方一挥手,BUG没了。

 

 

黄少天在群里笑的要断气:“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是不是得罪哪个游戏制作商了?”张佳乐黑着脸,自己存档里还藏着巨大的古堡,一连上网就要给削了。对着PAD看了半天,毅然决然决定——炸。

林敬言给他分了点TNT组合包,看着张佳乐一脸纠结地把它们一一铺在地上。林敬言在心里叹口气,想找点法子安慰张佳乐,谁料张佳乐什么预告也没有,砰地就把城堡给炸了。砖块石灰混着爆炸的特效到处飞,飞得林敬言心里一跳一跳的。

“老林啊,我心疼。”张佳乐盯着屏幕说。

“我给你找速效救心丸来。”

张佳乐闷闷不乐,连林敬言的话都不想接。林敬言叹气,抬手摸摸张佳乐的头发——感情还没酝酿完全呢,张佳乐眼睛又亮了:“哎老林你赶紧看!”

炸掉的矿石是BUG,系统无法回收,就这么飘了一屏幕。张佳乐拿手一点,那些小小的粉末亮起了光芒,可也没法被收进仓库里,就这么闪来闪去。张佳乐拿手指在上面画了一个圈,粉末就跟着闪一圈。张佳乐用手指飞快地在上面写自己的名字,粉末跟着张佳乐的手指一路亮过去,像是个签名特效。

林敬言不相信奇迹。但这一刻他相信了。

 

 

“不知怎么回事,有点感动。”张佳乐看着手里的PAD。林敬言心想不愧是有浪漫打法的张佳乐,整个人都是浸在浪漫情怀里的,结果张佳乐截图丢进了群里,然后拿“哈哈哈”刷了屏。

说好的浪漫呢!

林敬言嘴角抽了抽,倒是也挺好奇,拿过张佳乐的PAD玩了玩。一屏幕没办法回收的沙砾飘在空中,点哪里都亮,松开手就熄灭了。

他这么玩了会儿,张佳乐凑了过来和林敬言一起玩。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不小心碰在一起。两团小光球呼啦啦地撞上了。

“我都舍不得给这游戏联网了。”张佳乐小声说。“就留着也挺好的,多好看啊。”

林敬言觉得可以理解,毕竟也是这么多天搭出来的心血,就留着吧。对面张佳乐一抬头,笑得非常高兴:“哎,要不这么办,我这就不联网玩了,老林你把你房子分我一半得了。”

“……”

林敬言条件反射推眼镜。休息日他不戴眼镜,手指推上了鼻梁。

张佳乐笑得直往后翻。

“你收菜就当是在偷我的菜,我建房子就当是咱俩的屋子,你看怎么样?”

挺好,挺好。

林敬言温温和和地答应了,真想把镜架一推,亮光一闪。酷炫MAX!

可惜他没戴,只好揉揉鼻梁,跟眼前的张佳乐一起傻乐。

 

 

啥都不算事。张佳乐也是这样,但和林敬言又有一些不一样。联盟里哪个不想要冠军。他们都从二期开始的,现在已经是第十赛季了。八年时光,岁月斑驳。他们谁都没有放弃过。可看着张佳乐的时候,他觉得张佳乐是可以飞的。

一个人也可以飞得很高很高。

林敬言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他和张佳乐抢占屏幕资源,把PAD玩得闪来闪去,一屏幕沙砾尘土到处乱飞,边飞边闪光。

他想,自己也许再过十年,二十年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在这个吹着风的午后,他们靠在一起。把尘埃都点亮。

 

 

END



听着  Light your heart up  写的。好听!听听看嘛QWQ

听歌戳我

评论(23)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