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21(完结篇)

(二十一)

 

 

在这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

 

 

王杰希还是会经常来江波涛的菜园子里坐一坐。他给江波涛带了很多东西,有星尘蘑菇粉,一些说不出名字的种子,还有一只会喷火的小飞鸟。这只小鸟天天在江波涛的菜园子里盘旋,还经常和蔬菜们吵架,然后被气得吐出小火苗。

不过即使如此,它也从来没有伤害过这些蔬菜们,甚至帮助这些蔬菜们赶跑了企图伤害它们的昆虫。蔬菜们都很喜欢它——当然,它们也很喜欢看这只小鸟吐出小火苗。

江波涛为此感到高兴,唯一的遗憾就是他的菜园子更吵了。

 

 

他继续种着星尘蘑菇,把收获的星尘都洒在魔法师的扫帚上,结果洒的太多了——有一次魔法师差点被困在天空下不来。

肖时钦为此感到担心,因此他对王杰希的魔法扫帚进行了一番仔细研究,并且列出了详细的表格,用来记录魔法扫帚最适合承载的星尘数量。

他把这些研究结果都寄给了江波涛。江波涛认真地阅读了,并回以一封长信来表达感谢,同时列出了一些对于如何培养星尘蘑菇的问题,然后寄了回去。肖时钦读后觉得可以对这些蘑菇做一些细微的改造。

江波涛的菜园子从此又多了一位常客。

虽然他们的日常就是蹲在一园子的蘑菇面前嘀嘀咕咕,在纸上写满奇怪的数字和符号,对星尘蘑菇戳来戳去,还分出了培养组和对比组来验证他们的各种猜想。当然,更多时候,他们只是被蘑菇吐了一脸的星尘。

王杰希作为旁观者,觉得也许可以体会到蘑菇的心情。

 

 

随着春天的到来,江波涛洒下的种子都长了出来。各式各样的花朵开满了这片平原,随着微风歌唱。这些花朵不爱说话,但是只要有一朵唱起了歌,那么整片平原都会响起它们的大合唱。

它们没日没夜地唱着歌,让歌声被轻风带到遥远的地方。

然后,更多的人来了。

 

 

最先到来的是两个植物学家。他们研究的范围很广——包括会说话的植物们。当他们来到这片平原时,简直被这么多会说话的植物给惊呆了。

江波涛热情地接待了他们。

接着,一个背着柄长剑的吟游诗人来到了这里。他似乎有一位心仪的姑娘,每天都写下很多填满了爱意的长诗,然后读给花朵们听。花朵们就把他的诗歌一首首唱出来。

他住了下来,每天让花朵们学一首新的长诗,然后在夜晚进行一次大合唱。江波涛听过后觉得这也许可以成为一种成功的告白方式,前提是那位姑娘不会对这些花朵们感到惊慌。

接着,一位牧师先生带着他美丽的妻子来到了这里。他们本打算走遍世界,不过年轻的妻子被这些花朵们吸引了。于是他们也暂时留了下来,并且为那位吟游诗人的诗歌配上动人的旋律。如此一来,花朵合唱团的实力就更强了。

原本冷清的平原,现在每天都热闹的要命。

 

 

江波涛很高兴看到这种改变。他写了一封信,把这里的改变都说了一遍,然后委托王杰希带去天空。他写了菜园子里的小鸟,写了会唱歌的花朵,写了新来的客人们,还写了对星尘蘑菇的大改造。

他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在信的末尾写上了想你两个字。因此他简直不敢再回头看这封信,而是直接把信叠了起来,装进信封交给了魔法师。魔法师把它带上了高空,然后带着回函回到了江波涛的家里。这封回函被叠得很仔细,不过纸上只有一个简笔画出的笑脸。

江波涛看着这张回函上的笑脸,露出了微笑。

 

 

他仍旧在每个夜晚观察星空。他已经记住了空中那颗星星的样子——那么闪耀,怎么会记不住呢?看一眼就再也忘不了了。

这颗星星的活动范围很广。有时候是在天空的边缘,那是江波涛画下彩虹的地方。有时候是在天空的中央,那是喻文州和黄少天每天呆着的地方。有时候他就呆在他应该在的位置,什么也不做,只是闪着属于他自己的光芒。

他是一颗如此闪耀的星星。

 

 

蔬菜又在和那只小鸟斗嘴,而花朵们唱着歌。

一切都那么美好。

江波涛对着天空伸出了手。他把指尖放在那颗闪耀的星星身上,然后轻轻握起,放在自己的胸口。

一切都很好。他在心里说。这里什么都好,所以不用担心。

他再一次用星尘把高塔给填满了。墙壁在他的面前闪着光,等待着下一个使用者的到来。

 

 

而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这片平原迎来了一个大冲击。

 

 

江波涛刚刚看完两位植物学家的研究手稿。他觉得可以适当地放养一下他的蔬菜们,所以来和蔬菜们商量。

蔬菜们表示,有小鸟陪着它们就够了,每天都很愉快。江波涛点点头,一边用手指帮站在他肩膀上吐火苗的飞鸟顺气。

花儿们唱了一整个白天,现在都安静地休息着。

接着,从平原上传来了巨大的轰鸣声。

 

 

像是巨大的陨石从天空中砸了下来,在平原上掀起了一层尘土。巨大的风势把花朵们都吵醒了,平时不多说话的它们此刻也紧张地讨论了起来。

接着,有一朵花唱起了歌。

整个平原像是突然安静了下来,接着,一朵又一朵,花朵们跟着唱了起来。

它们分成好几个声部,合唱着一首动人的情歌。

 

 

“是作家先生的星星回来了吗?”蔬菜们叽叽喳喳地吵闹起来,催着江波涛去看一眼。

当然,并不用它们催促——江波涛已经朝着那个方向跑了过去。飞扬的尘土还没有平息,他降慢了速度,一路用手驱散着空中的尘埃,然后在一个巨坑前停了下来。

平原的土地太柔软了,没有高塔那么强大的承受力。周泽楷坐在土坑的中央,好像还有点搞不清状况。他的头发乱糟糟的,有点灰头土脸地抬头往上看。

他的目光和江波涛的相遇了。

 

 

花儿们的歌声没有停止。它们一遍遍地重复着歌唱,迎接这位从天空掉下来的客人。

在这歌声中,周泽楷对江波涛露出了一个笑容。

“……偏了。”他说。

“没偏。”江波涛从土坑的边上一步步走了下去,“这不是正中靶心吗。”

他这么说着,把周泽楷轻轻抱紧。

 

 

他有很多事要和周泽楷说,也有很多东西想给周泽楷看。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只属于他们两个的旅程,就要从现在开始了。

 

 

END


评论(82)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