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6~7

(六)

 

 

王杰希今天也被大家喜欢着。

他给十二个人做了占卜——其中有九个是美丽的少女。给一群孩子发放了糖果——孩子们也把心爱的折纸作为礼物送给了他。给一个老人修好了拐杖——老人送给了他一个单片眼镜。

他买到了新的花盆来栽培他的星尘蘑菇,也买到了双筒望远镜。这一天简直不能更好了。

不过他早上出门时已经给自己提前占了一卜。

所以当他回到自己的天文台,看见天上有颗星星毫无预兆地掉下来时,也只是在预料之中地说了句:“果然。”

伟大的魔法师,今天也要为星星们而忙碌着。

 

 

高塔上的四位,正为篷子而烦恼着。

他们努力了很久。怎么让篷子和硬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大问题。最终在喻文州的建议下,他们对整个篷子进行了大改造。当周泽楷终于将最后一根硬木捆好后,黄少天把篷布往上一盖,一个全新的,长得像是个盒子的篷子出现了。

“已经不能叫篷子了。”喻文州总结。

“这个造型真是非常特殊,”黄少天说,“不如起个新名字好了。我觉得应该浪漫一点,枪手的藏匿盒怎么样?对,我们应该再在这上面开个洞,这样周泽楷就能藏在里面观察外面的状况。还能暗杀!把枪伸出来,然后砰砰砰!”黄少天比着造型,“虽然好像没什么必要。”

他伸出手一把揽住了周泽楷:“周泽楷你觉得怎么样?要不你也想一个?诶我说,反正是我们一起做的,干脆一人起一个名字然后投票好了。队长你觉得呢?这个点子是不是很赞!”

“嗯,不错。”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我想周泽楷和江波涛大概也会觉得很棒。是吗?”

周泽楷似乎没什么意见。他看着黄少天,又看向了喻文州,接着点了点头。

江波涛哭笑不得,跟着点了点头。

 

 

“那我先提名藏匿盒啊!不许和我抢,队长你也不行。”黄少天说。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浪漫。”他说。

“什么啊,队长你这个没头没尾的是什么,能当名字吗?而且浪漫也是我之前说的吧!太偷懒了!我都不想投给你了。”黄少天抱怨了几句,“江波涛!快发挥你的创意来一个。”

“……温馨。”江波涛说。

“你怎么和队长学啊!太可耻了,犯规啊!这是名字吗?难道你们都让着我,这可不行,太不靠谱。周泽楷你快来一个,震爆他们俩!”

周泽楷想了想。之前和江波涛的对话此刻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家。”他说。

 

 

“太普通了!枉费了我对你的期待!算了算了现在开始投票!”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投浪漫的举手没有好的投温馨的举手没有好的投家的举手没有好的那么就只有藏匿盒了投票的举手!”说完迅速举起了手。

“少天。”喻文州有点无奈地看着他。

黄少天放下了手。

“我知道队长你要说什么。”黄少天眼中闪着狡黠的光,“但是我先说!我们把四个名字合在一起!嘿嘿队长你是不是要说这个。”

喻文州笑了:“是。少天真聪明。”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觉得这样的两个人看起来莫名的和谐。

他为这个想法感到奇怪。

 

 

“于是就这么决定了!就叫它温馨浪漫的藏匿盒之家!真是好名字,鼓掌鼓掌。”黄少天带头拍了几下,“江波涛你怎么了怎么头一点一点的,是不是不舒服啊?”

周泽楷也有点担心地看着从开始就没什么精神的江波涛。

“嗯?没事,就是有点想睡觉。”江波涛打了个呵欠。他真的困极了。

“话说我也好想体会一下想睡觉是什么感觉不过体会不到,好可惜好可惜。那你睡一下,就在那个温馨浪漫的藏匿盒之家睡好了!等下太阳出来了我们喊你。说起来队长你知道吗日出可好看了,江波涛还说海边会一闪一闪的……”黄少天又忙着和喻文州说日出去了。

江波涛真的太困了。他拍拍身边担心地望着他的周泽楷:“没事,去玩吧。我真得休息一下,不然可不行。”

周泽楷犹豫地看着他,微微点点头。

江波涛给了他一个安慰的微笑,打着呵欠钻进了篷子——哦不,现在应该叫温馨浪漫的藏匿盒之家。这是他们一起搭建起来的啊。他这么想着,迅速沉入了梦中。

 

 

周泽楷转身走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身旁,默默地趴在墙边。

不知道江波涛的家在哪里呢?

他从高塔上向下望,但是什么都看不到。

想要下去。想要看每一天的日出。想吃好吃的水果派。想听大家在一起聊天。

他第一次察觉,原来自己也想要这么多东西。

但是自己和他们都不一样啊,他想。

星星可以飞回天空,人可以走回大陆。但他只能在高塔上射杀星星啊。

 

 

黄少天突然戳了戳他的脸。

“你为什么露出这种表情?”黄少天说,“因为江波涛睡觉了吗?哈哈哈!明明长这么帅的脸,真不科学。”说完捏着他的脸,然后自己看着笑了起来,“哈哈哈我笑死了,队长你看,哈哈哈哈!”

“……”周泽楷呆呆地任由黄少天把脸捏来捏去。

“这都不说话?你形象塑造的也太好了吧!怎么回事我弄错了?跟我念啊,啊一声。”

“……啊。”周泽楷说。

“我去!”黄少天笑的瘫在喻文州身上。

 

 

他们在墙边又说了很久(主要是黄少天在说),直到天空发白。初升的太阳如同他们第一天看见的那样从山丘中缓缓升起。

周泽楷看着日出,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身钻进了自己的新房子。

江波涛半坐着靠在边上,头微微低垂,肩膀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刘海散乱地垂在额前。

周泽楷伸出手打算把他叫醒,但是却在半路转了向,轻轻拂开了江波涛的刘海。

江波涛安静地睡着。

 

 

他又靠近了一些——只是想要帮对方调整一个舒适的姿势。而这时,江波涛的吐息从他的腕处轻轻拂过。

“……”

周泽楷吓了一跳,手指碰到了对方。江波涛皱了皱眉,醒了。

“……小周啊。”他并没有完全清醒,半睁着眼笑了笑,“是天亮了吗?多谢你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转身走出了篷子。

然后他用手摸着自己的手腕,低着头露出了微微困惑的表情。

 

 

(七)

 

 

迎着太阳升起的方向,带着魔法帽的魔法师慢悠悠地飞行着。

他把天文台里存放着的所有魔法星尘都带在了身上。星尘分散在小口袋里,轻飘飘地环绕着他,这使得他看起来像是飞行着的照明灯。

他从自己的天文台一路飞行过来,停留在一片树林里。

在他是视线范围内,有一个小小的木屋,和一小片菜园。看起来是有人隐居在这里。

王杰希放置好魔法扫帚和魔法帽,决定先装作不知情的路人,来问一问关于星星的事情。如果知道的太多就消掉一部分记忆吧,他想着。

但他没有料到的是,还没敲门,就有个声音叫了起来。

“魔法师呀!是魔法师!我看见他的扫帚和帽子了!”

他打算敲门的手悬在空中,仔细确认了一下声音的方位。

“我怎么没看见?你骗人!”

“是真的呀!我看到他扫帚上绑着的灯了!好多灯!”

“哪有魔法师在扫帚上绑灯的呀!”

蔬菜们还在叽叽喳喳的时候,王杰希慢慢走到菜园子里面。他看着这些蔬菜们,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不是灯。”他说。

蔬菜们都吓了一跳。

 

 

高塔上,四个人一起趴在墙边看太阳。

黄少天在想象每个不同地方的日出:“很大的瀑布!然后太阳一出来,瀑布闪闪发光,像好多星星一样,一定是这样的。”

他转过头看着喻文州:“队长,我们以后去冒险吧!我们不回去了,我们去看所有地方的日出。”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

这时,一个声音出现了。

“虽然不想破坏气氛,但是我还是得说,不行。”

王杰希骑着扫帚,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们身后。

 

 

“我去!大眼你怎么来了?”黄少天转过了身子,“等等你扫帚上是什么?哈哈哈你绑那么多灯干什么?”

“真心为你的认知力表示遗憾。”王杰希看着他说。

“我靠靠靠!大眼你等着!我一定要和你PKPKPK……”他卡壳了一下,“等等,大眼你是来带我们回去的?”

“幸好你还有这个意识。”王杰希点点头。

他正了正魔法帽,严肃地看向了喻文州:“喻文州。虽然我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还是希望下次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你的行为会给我带来怎样的麻烦。”

“至少你可以放心,不会有人迷路。”喻文州微笑着说。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了什么:“队长,你说我会迷路?喂!我只是迷过几次,而且是因为忘记了时间!虽然是有点丢脸,但是……”

王杰希及时把注意力切走了。

 

 

他看着江波涛。没有魔法。他想。

“那些蔬菜是你的吗?”

江波涛愣了愣。这些天神奇的事情太多了,从蔬菜到星辰射杀手再到星星,现在又多了个真正的巫师!这比他小说里的不可思议元素还多了。“是我的。”他点点头,“你是巫师?”

“魔法师。”王杰希说。

他接着看向了江波涛旁边不说话的青年。

星辰射杀手。他想。然而在他做出这个判断的同时,却又立刻否决了自己。

他仔细盯着周泽楷。对方则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明明是星辰射杀手,身上却有星星的力量。王杰希好像想到了些什么。

他从自己的扫帚上解开了一个装着星尘的口袋。闪耀的星尘一下在空气中散落开来,被王杰希用手指轻轻归拢在一起。

他走过去,将手贴在周泽楷的额头上。

 

 

星尘从魔法师的指尖消失了,似乎消融在了周泽楷的身体里。而下一秒,星尘从周泽楷的手中飘了出来,悬浮着环绕在他的身边。还有一些脱离了轨道,虽然好像很不情愿,但还是被吸进了黑暗的楼道中。

“回来。”王杰希说,同时手指在空中轻轻点了几下。

星尘迅速聚集成一小团光球,乖乖地浮在王杰希的肩头。

黄少天迅速反应了过来:“周泽楷,原来你也是星星啊?”

周泽楷茫然地看着他。

 

 

“他和你们不一样。”王杰希说。“他没有办法直接吸收星尘。”

他又把肩上的星尘放在手中,将刚才的动作重新做了一次。在周泽楷身上消融的星尘下一刻就会被排斥出来。而在这过程中,又有一些散落的星尘被拖拽着,滑进了看不见的黑暗里。

喻文州已经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他只是和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你觉得那扇门又是什么问题呢?”他说,“你也注意到了。”

“暂时不清楚。”王杰希说。

他转身握住自己的扫帚,用手轻轻在上面拂过。手掌上沾了一些星尘,此刻正闪闪发光。

他把手靠近了那扇门,不出所料地看着手上的星尘被吸了进去。

“没有针对性。”王杰希得出了结论。

“你们再退后些。”

 

 

魔法师张开了手。

他的手指快速做了几个动作,同时口中念出了咒语。一个巨大的魔法屏障迅速出现在他的身后,把四个人以及他们的篷子完全保护起来。

接着,他的手从下而上画出一个螺旋。在这过程中,一圈圈火焰在他手指经过的地方凭空燃烧了起来。

他做了一个挥出的动作。

火焰向那扇门猛地撞了过去。

 

 

什么也没有发生。

那扇门似乎吸收了火焰,并且没有受到一丁点伤害。

王杰希的手指快速动作了起来。

一瞬间,整个高塔的平台都被这种魔法的火焰给笼罩了。小小的火苗极具威慑力地覆盖着高塔,将王杰希环绕在中央。

王杰希停下了动作。“燃烧。”他说。

火焰突然蹿了起来!四个人只看见眼前一片燃烧的火光,高高地向上窜动着。虽然他们被保护了起来,但也为这景象感到莫名的心慌。

王杰希站在火光之中。他举起手臂,食指上燃起了一小枚火苗。

然后,他将火苗轻轻按在了门上。

 

 

就在这一瞬间,大火从他的指尖钻入了门中。巨大的火势带来阵阵狂风,将王杰希的长袍卷的高高扬起。

但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高塔恢复了平静。所有火焰都被完全吸收了。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只是,几秒之后,高塔的顶端幽幽地冒起了一缕青烟。

 

 

“没有攻击性。”王杰希说着,解除了魔法屏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还具有保护的特性。虽然我暂时不能确定它是不是在保护着……”他看着周泽楷。“保护着你。”

他将扫帚上的星尘都解了下来,然后交给了喻文州。“你知道怎么做的。”他说。

接着,他理了理自己的长袍,骑上了自己的魔法扫帚。

“我得去寻求帮助。在这之前,务必耐心等候。”他看着周泽楷说。之后,他看向了江波涛。

一直没有说话的江波涛此刻也早已接受了各种不科学的事情。“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他问。

王杰希看着他。

“我对你的蔬菜很感兴趣,”王杰希说,“因此,对于你的能力,我也要好好研究。所以,”他顿了顿,“虽然不能限制你的活动自由,但是我还是期望等我回来时你也在。”

说完,他扫了黄少天一眼。

“至于你,就还是不要给我再惹麻烦了吧。”

“我去!大眼你什么意思!是不是想PK!喂喂喂你回来!不准走!”

黄少天趴在墙边冲着早已飞远的王杰希嚷嚷。

 

 

喻文州没有说话。

现在只有他和王杰希两个人知道,其实周泽楷是一颗坏掉的星星。

坏掉的星星是没有办法回到空中的。他们无法吸收星尘,也无法融入人类。只能永远独居,或是被人类当做异类处死。

但是这个塔的出现,却使注定的命运发生了改变。

也许更好,也许更糟。

但不管怎样,王杰希会解决这一切问题的。喻文州这么坚信着。

因为王杰希就是这样一个人。

 

 

始终一个人骑着扫帚,在星河间来回奔波。忙碌了几百年,也从未停歇。

 

 

TBC

评论(14)
热度(3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