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文艺场景三十题之五:咖啡馆

有问题找我投诉;w;最近技能点有点奇怪



咖啡馆

 

 

伴随着风铃的声音,咖啡店的门被推了开来。周泽楷一边收伞一边打了个喷嚏。

“欢迎光临。”江波涛趴在柜台上笑着看着周泽楷,“今天要喝点什么?天气这么冷,来点热饮怎么样?我上午刚调了一杯摩卡巧克力。”

“嗯。”周泽楷把伞放进伞架。

江波涛伸手把放在架子上的菜单摊开,接着探出身子去够放在柜台前面的椅子:“外面雨下这么大,多坐一会儿?今天买一送一哦。”

周泽楷伸手抽出了凳子,顺便把半个身子都挂在柜台上的江波涛给推了回去,然后望了望四周,打算找一下宣传页。

江波涛迅速从笔记本上撕了一张纸,拿笔在上面刷刷刷地写了“买就送”三个字,接着把纸推到周泽楷的面前:“宣传页在这呢。”

“……”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看。

“哈哈哈不要在意。”江波涛笑眯眯地把那张纸推到一边,“一杯热巧克力加一个蛋糕怎么样?”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转身调制饮料的江波涛发了会儿呆。他的视线落在那张白纸上,有些想笑。

他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喝了一杯不太好喝的饮料。江波涛一个人在柜台后面尝试新的搭配,刚好他经过这里。江波涛就直接把手里那一杯递给他了。

“不好喝吗?”在周泽楷喝了一口之后,江波涛趴在柜台上观察他的表情,“太甜了?”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

“看来是太甜了。香草味也重了点……”他一边嘀咕一边把柜台里的蛋糕拿出来,熟练地打包推到周泽楷面前,“试尝的谢礼。我看看啊……冷藏三天,冷冻五天。”

他一边说一边拿圆珠笔标记在蛋糕盒子上,在日期上画了个大大的圈。

“……不用……”周泽楷推辞。

“没事。反正我拿回去也要扔掉的。”江波涛盯着自己的字琢磨了半天,在上面加了一颗爱心,“看上去好看点。”

 

 

其实也不是很好看。周泽楷默默想。江波涛把热巧克力放在他的面前,他用吸管搅了搅饮料,江波涛就微笑着望着他。

“摩卡粉是不是放多了?好像挺苦的。”

“呃……榛果。”周泽楷说。

“榛果放少了?”江波涛摸了摸下巴,“嗯……榛果好像不太够了。”

他这么想着,转身走进了工作间。周泽楷就盯着那张白纸研究。他忍不住拿起笔想补救一下这张宣传单,这时江波涛又回来了。“我回去再加工。”他笑着把笔从周泽楷的手里抽走,之后点了点蛋糕柜,“喜欢哪个?”

“老板,凝缩果汁要不要也进一点?”杜明突然从里间探出头来。

“嗯?不是吴启去吗?”江波涛盯着他看了几秒,“哦,我明白了……采购单待会给我看一下。你收拾完了过来带个蛋糕去。”

他又赶紧回过头,小声对周泽楷说:“快挑个喜欢的,不然要被抢走了。”

 

 

周泽楷想了想,江波涛就拿着笔在纸上画了个爱心。“不好看啊。”他自己琢磨着,把那张白纸倒过来给周泽楷看。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抬起头看着江波涛。

“你。”他说。

“嗯?”江波涛愣了一会儿,搞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咳嗽了半天。“我不出售的。”他故作严肃地对周泽楷说。

“……送……”周泽楷望着那张正放在自己面前的宣传单。

“啊?”江波涛自己笑了半天。“真想要?”他笑眯眯地看着周泽楷,“行,那就送你了。”

 

 

整装待发的杜明靠在柜台边,研究哪一种蛋糕比较好看。他的视线扫到了桌上的宣传单,拿过来看了一眼,有点迷茫地抬头看着江波涛。

“老板,我们什么时候搞了买就送活动?我怎么不知道?”

“你现在不就知道了吗!”江波涛一把把宣传单抓过来,“再有问题蛋糕钱自己付。活动结束了。”

“啊?我还不知道就结束了?老板让我带两个走呗!”

“再说话半个也不给带。”

 

 

周泽楷微笑着看着他们,转头看着桌上的宣传页。

他拿出笔想了想,不太好意思地在那颗歪歪扭扭的爱心边上又添上了一颗心。

 

 

END


评论(2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