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19

略忙……变成11号了……(嚎啕大哭


(十九)

 

 

漆黑的夜色包围了他们。月光洒在高塔上,显出了别样的柔和。

江波涛觉得自己似乎睡了很久。

他从梦中悠悠地醒来了。稍稍动了动身子,一旁的周泽楷用手臂轻轻搂住了他。

“小周……”他觉得这个姿势很舒服,“已经晚上了吗?”

“嗯。”周泽楷说。

江波涛在周泽楷身上又靠了一会儿,然后伸手把篷布轻轻掀开。夜空中的星辰们在他们眼前闪着光。

“我们出去看看吧。”他对周泽楷说。

 

 

他们并肩坐在高塔的墙边,晚风吹的人格外舒爽。江波涛仰着头,试图把每一颗星星的位置都记住。

这个可不简单。星空这么大,星星又这么多。唯一能帮江波涛辨别方向的就是一颗闪得特别快的星星,和在他旁边慢条斯理闪着的星星。

如果周泽楷不在他们附近呢?那就没办法从星海里把周泽楷给找出来了。那可不行。

好吧,那就背一背。左边有三颗,右边两颗。两颗的上面还有三颗,这三颗的左边——哎呀,乱了。

再来。左边三颗,右边两颗。上面三颗,三颗的左边还有四颗……

江波涛对着星空死记硬背。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绞尽脑汁的样子,觉得有点有趣。不过他还是从江波涛给他的手稿里翻出了一张空白的羊皮纸,然后递到江波涛的面前。“画。”他说,又补充道,“我帮你。”

江波涛顿时松了口气。“太好了,”他说,“小周好样的!”

周泽楷有点羞涩地接受了这个夸奖。

 

 

他们趴在墙边,江波涛用随身携带的羽毛笔在纸上画了两个点。“喻文州,”他在一个点上标注着,“然后这个是黄少天。”接着以这两个点为基准画了一个小小的十字当坐标。

“三个,”周泽楷指着坐标左边一点的地方。江波涛就在这个地方点了三个点。

“两个。”周泽楷的手指划了一条直线,江波涛就顺着直线点下两个点。

就以这样的方法,用最简陋的点和线。两个人逐渐把一整张白纸都填满了。虽然看上去很难看,但这的确是他们头顶的天空。

他们两个人画出来的星空。

“完成了。”江波涛拿着纸,看了几眼,摇了摇头,“就是有点不好看。我们试试加一点东西?”

周泽楷想了想,拿过笔在纸上画了一朵云。

江波涛也加了一朵云上去。然后在云朵间架起了几道弯弯的线。

“彩虹。”他说。

周泽楷有点嫌弃地看着这个扭曲的线。

“怎么了,不好看吗?我也觉得。不过我们意会一下。用心灵感受一下。”江波涛企图蒙混过关。

周泽楷没说话。

 

 

他在这个时候明白了,为什么当初叶修会看着那张字条,露出那么温和的表情来。

因为画下这些的人,非常重要。

所以再普通的字都变得珍贵,再简陋的画都变得美好。

“很好。”周泽楷评价。

他在彩虹的地方点了一个点,然后抬起头看着江波涛。

“你想去这个地方看看?”江波涛笑了出来,“这个只是随手画的,不可能真的看到这样的彩虹。”

可能的。周泽楷想。

彩虹画在心里,那自然会看见彩虹。

 

 

“等你回来了,我们可以去很多地方。”江波涛规划着,“我们可以旅行,想先看什么?海边的日出怎么样?”他一边说,一边写下了大海两个字。

“……蛋糕。”周泽楷说。

“好吧。蛋糕。”江波涛在大海上面添了蛋糕两个字,“那这个可以规划的太多了,我们慢慢来。”

他把纸叠了起来,装进了口袋里。

“现在,我得去收那些星尘了,等我回来。”

周泽楷看着他点了点头。

 

 

这次的分别算起来不过几分钟的事。但却花费了比平常更多的时间来准备。

他们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光是等会见都说了三次。直到江波涛终于下定了决心,才坚决地走下了高塔。

他连采蘑菇的时候都忍不住笑着。采到菜园子里,望着被星尘蘑菇照亮的蔬菜们,他的心情更好了。不管蔬菜说什么,他都能笑出声。

“作家先生真的和灯塔恋爱了吗?”就连白菜也忍不住怀疑了起来,干脆地询问他。

“灯塔?”江波涛简直笑的停不下来,“谁说的,萝卜吗?”

萝卜清了一下嗓子。

“你啊。”他用手轻轻敲了敲萝卜的脑袋,“莴苣肯定被你吓哭了。”

那当然。莴苣气鼓鼓地不说话。

 

 

“灯塔上面的星辰射杀手,”江波涛说,“是一颗很可爱的星星。”

蔬菜们不约而同地对周泽楷表示了关注。“能让我们见一见吗?”番茄说,“我要和他道歉。我一直以为他是个杀人犯。”

“为什么星星会射杀星星?”土豆则对这个表示不理解。

“这颗星星究竟长什么样?会和魔法师一样变好玩的魔法吗?会不会闪来闪去?”白菜连着问了三个问题。

“有一天会给你们见面的。”江波涛说,“不过可能要等一等。你们愿意等等吗?”

蔬菜们七嘴八舌地说,愿意呀!

“嗯,那好。”江波涛点点头,“我和你们一起等。”

 

 

他带着好几个口袋的星尘重新回到了塔上。这一次,他把门给打开,然后把周泽楷拉到楼道里来。

星尘就像流水一般在两个人的面前倾泻出来,流向了墙壁。闪耀的光芒一下将整个楼道都照亮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站在他面前的江波涛被星尘笼罩着,此刻似乎在闪闪发光。

他忍不住伸出手,碰了碰江波涛的手指。

江波涛顺势握紧了他。

 

 

星尘慢慢地沉淀下来,高塔的墙壁似乎被嵌入了华灯,将原本昏暗的楼道照的亮堂堂的。

江波涛把手轻轻贴在墙上,星尘就慢慢簇拥过来,在细小的地方留下了暗影。

墙壁还是没有被填满。

“还差一点,怎么办呢。”江波涛自言自语。魔法师已经把他所有的蘑菇粉都给了江波涛,江波涛也已经把这些蘑菇粉全部洒下去了。这个空缺似乎没办法填补进去。

周泽楷想了想,拽着江波涛从塔里走了出去。

他一路拉着江波涛走到他们的小篷子前。那上面被系了一个小口袋,里面的星尘熠熠生辉。

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留下来的最后一个星尘口袋。

 

 

他们动手把这个小口袋给解了下来。然后两个人手牵着手回到了高塔里。

解开了口袋,细碎的星尘飘了出来,把墙壁的缝隙一点点填补上去。一点黑暗都看不见了,江波涛伸出手贴在墙上也看不见星尘的移动。它们把墙壁都填满了。

“成功了。”江波涛说。

而就在这时,高塔的楼梯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响动。

 

 

仿佛是齿轮一点点被卡紧,楼道的扶手不知为何轻轻动了起来。响动一点点向他们靠近,直到在离他们最近的扶手上发出了最后一次“咔哒”声。

江波涛有点疑惑地看了看四周。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他说着,自己向下走了几步,“有点想尝试一下。”

他下了几级台阶,什么都没有发生。于是他抬起头看着周泽楷。

 

 

就像是他们第一天遇见的场景一样。

周泽楷握着江波涛的手,从台阶上向下走了一步。

他有点紧张地看着江波涛,又向下走了一步。

台阶什么变化也没有。

似乎解除了对周泽楷的禁锢,这个长长的,曾经被长久的黑暗始终包裹着的楼道,终于对周泽楷敞开了大门。

 

 

TBC


评论(3)
热度(203)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