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15

诗是湖绿的,不要在意……


(十五)

 

 

江波涛在菜园子里一直坐到了天明。直到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出现时,他才意识到已经是白天了。

脑中乱糟糟的,很多想法堆积在一起。但是一贯思维清晰的他此刻却无法将这些思路统统理顺。似乎有什么看不见的东西环绕着它们,让原本很简单的选择题变得错综复杂。

他起身走到自己洒满了蘑菇粉的地方。

小小的蘑菇都已经长好了。此刻正闪耀着属于星星的光芒。

他蹲下身子,把这些小蘑菇拔出来。软软的蘑菇一碰到他的手指就化成了亮晶晶的星尘,他就将这些小东西小心地倒进王杰希给他的小袋子里。

连续拔了好几个,江波涛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他在一堆闪亮的蘑菇旁边慢慢躺了下来。

星尘在他的身边闪着耀眼的光泽,而他的目光穿过它们,注视着远处的高塔。从这个视角看过去,就像是整座高塔都被星光笼罩着。

不知道小周现在在做什么呢?他看着闪闪发光的高塔,默默地想着。

 

 

不知道小江现在在做什么呢?周泽楷靠在墙边也在想着。

白天讨论的事情一直埋在他的心底,而现在清晰地浮出水面。

要怎么做,该怎么想,以后会怎么办。

这些乱糟糟的问题环绕在他的心头,让他看起来很没有精神。

因此他决定暂时避开这个问题,转而去找江波涛的推理小说看。虽然只有第一部,但是结尾总让人心生好奇。

至于其他的,就等明天再说吧。

 

 

只可惜,他还没翻开,书就被叶修拿走了。

“喧嚣和寂静。”叶修站在他身后翻着手里的书,“嗯。用来形容你和黄少天不错。”

周泽楷默默地望着他。

“原来这里还有一本诗集?”叶修迅速注意到了,并且眼疾手快地把江波涛的诗集也给拿了过来,“江波涛还有这手?不错不错。怎么苏沐秋也没想着给我写首诗呢。”

“……我的……”周泽楷站在他旁边有点郁闷地说。

“啊,我知道。借我看一下。”叶修并不等他同意,直接拿在手上就翻了起来。

周泽楷看起来更没精神了。

 

 

叶修一边翻着诗集,一边时不时发出一些语气词来表达他对这些诗的感想。

周泽楷一直默默地看着他。

“喔,这个挺好。”他突然说,并且仔细地又把那一页上的内容重新看了一遍,接着把诗集塞进了周泽楷的手里。

“这个,读一遍。”叶修说。

周泽楷不明所以,带着疑惑的表情把那首诗看了一遍。

“读,读。”叶修强调。“刚才我和你说过伞的事情了,现在你得遵守诺言才行。”

……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啊?周泽楷睁大眼睛望着他。

“你那么惊讶干什么?”叶修想摸一根烟,但是什么也没摸着,只好又拿了根棒棒糖咬着。“只是让你读,连思考是或者不是都不用。对你真是太大方了。”

“……”

周泽楷觉得自己被欺骗了。

 

 

“朝露与蔷薇。”他生硬地把标题给念了出来。

“嗯,继续。”叶修点点头。

周泽楷张了张口,什么都没念出来,有点为难地看着叶修。

“读个东西都这么难。怎么表达你的想法。”叶修苦口婆心,“你以为垂着个脑袋坐那别人就能知道你想什么了吗?”

小江就可以呀。周泽楷无言地想。

“快点。读。”叶修态度强硬地说。

 

 

周泽楷有点纠结地看着手里的诗集。

“玫瑰……将……泪水……比作诗篇。”他磕磕巴巴地读了一行。

“读这个会害羞?”叶修有点怀疑地看着周泽楷。对方艰难地清了清嗓子。

“用来……记载……旧日……的……岁月。”

“大声点。”

“朝露……”周泽楷读不下去了。他再一次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

只可惜叶修完全无视了他的请求。“继续。”他一边嚼着嘴里的糖一边看着周泽楷说。

“……”

周泽楷万分委屈。

 

 

“你知道这诗什么意思吗?”在周泽楷终于艰难地读完了整首诗后,叶修问他。

周泽楷诚实地看着叶修摇了摇头。

“哦。我也不知道。”叶修说。

“……”

“我就是觉得读出来挺好听的。”叶修说,然后又指了指书页,“来,从这里,再读一次。”

还来?周泽楷惊慌地看着他。

“怕什么,”叶修安抚他,“读多了,说话就顺,就能表达你的想法了。你想想,哪天你像黄少天一样,一张口噼里啪啦一大串。直接把人烦死,都不用枪。”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他的枪也不能把人烦死。

“摇什么头,读。”叶修严肃地看着他。

周泽楷悲伤地望了一眼紧紧关着的小门。

 

 

“不是所有人都和江波涛一样的。”叶修突然说。

周泽楷茫然地抬头看着他,脑中还回荡着自己磕磕巴巴读出来的诗篇。

“如果不和别人交流,那任何地方,对你来说都是高塔。”他把身体靠在墙边,嘴里叼着棒棒糖的棍子。

“因此产生了什么误解,那比高塔更糟。”叶修看着他,“把自己想的说出来就这么难?”

周泽楷默默的摇摇头,再点点头。

“我没什么大道理要说,先好好和江波涛沟通沟通吧。想说的都说出来。”叶修望着远方,“现在我该走了。”

他说着,跨上了高塔的矮墙。微风把他的衣服下摆轻轻吹起。

周泽楷有点惊讶地望着他。

“去哪?”

“去任何地方。”

 

 

“来,给你。饯别礼。”叶修抛了一个棒棒糖给周泽楷。

“危险……”周泽楷看着叶修。他好像隐约记得曾经也有个人从这个地方一跃而下,然后再也没回来过。

怎么可能有这样的人呢,他想着。

叶修看着他笑了。

“怕什么。”他转了转伞柄。“我有伞呢。”

他想了想,又弯腰对周泽楷说,“对了,让你读的那首诗……你去问问江波涛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定要去。”

“为什么?”周泽楷问他。

“为什么?”

叶修重复了一遍,好像憋不住似的笑出了声。

“总之,不会让你失望的。”

 

 

他说完了这句,就把伞收拢了起来。

接着他把伞对准高塔,在跳起来的同时连着射出了几枚子弹。

子弹的冲击力将他推离了高塔,他在风中落入了一大片树林。

树枝接住了他,也划伤了他。他在树林间快速地下落,树叶在他的耳边发出哗哗的响声。

他及时撑开了伞,借着风力做了一个缓冲,但是落地速度太快,他还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

他躺在地上,真切地感觉到了浑身都要摔散的错觉。

仰望着保护了他,又伤害了他的树林,他的唇边露出一个微笑。他回想着苏沐秋救过的所有星星,思考自己下一站应该前往何方。

疼痛仍然在他的身体里来回窜动。但他只是稍稍躺了一会儿,就从地上站了起来。

轻轻拍掉身上沾着的树叶,他把伞扛在了肩头。然后迈着轻快的步子,向前走去。

 

 

TBC


评论(5)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