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14

这章最后的处理可能有一种肖王肖的感觉

请姑娘们自由心证;w;

PS:lulu姑娘我又记得啦!诶嘿嘿


(十四)

 

 

“我并没有打算改变你的想法。”魔法师说。他正坐在江波涛的身边,给蔬菜们变魔法玩。刚才哭得可怜兮兮的莴苣此刻戴了一个巨大的蝴蝶结,正欢快地在园子里摇晃自己的叶子。

“我想要一个礼帽,可以吗?”番茄有点紧张地问。魔法师挥了挥手,一个小小的礼帽砰的一声凭空出现,落在它的小脑袋上。

“我在这里很久了。”他说,“我看过无数星星的坠落,也看过无数星星的升起。我能帮助天空中的星星找到自己的位置,也能把不小心落到地面的星星带回天空。”

“我的岁月太长了……为了掩盖我的身份,我已经走过了无数个地方。也因此看到了很多因为各种原因而坏掉的星星。”

魔法师沉默了一下。

“但是我对他们却束手无策。”

 

 

番茄头上的礼帽滑了下来,它惊慌失措地问是不是谁用布把它套了起来。王杰希的神色温柔了些,用手指把那顶小帽子推回了原位。

“明明是星星,却不能在自己应该在的地方发光发热,这是一件很悲伤的事情。你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吧?”

江波涛点点头。

“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坏掉的星星就是这样。没有办法,只能放弃。为此我感到抱歉,也对自己的能力感到质疑。”他叹了口气。“我没办法让每一颗星星都能站在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

“总有一些事情是没办法做到的,魔法师先生。”江波涛说,“不是你的错。你是很优秀的魔法师。”

“谢谢。”王杰希礼貌地点点头,“那时也有人这么劝我。只是在那种心境下,别人的劝解总比不过自己对自己的质疑,稍稍一想就会陷入自我怀疑。”

“直到我在一次旅途中遇到了苏沐秋。”

 

 

江波涛认真地听着。

“怎么说呢,这个人。的确很靠谱,但是总给我一种很不好对付的感觉。和叶修一个样,”王杰希摇摇头,“简直就是大魔头。”

江波涛忍不住笑了起来:“和叶修一样,这么厉害?从记录书里看不出来啊。”

“我当时也没看出来。同行了一段时间发现他真是厉害。他是真正的冒险家。”王杰希说,“所以等到我知道其实他也是一颗坏掉的星星之后,简直不敢相信。”

 

 

他们当时路过一座高山,地势太陡峭,而夜色已然降临。两个人只好找了个偏僻的地方露宿。

黎明的露水滴在王杰希的脸上,然后他醒了过来。同行的冒险者正背对着他坐着,手中拿着一支铅笔在笔记本上刷刷刷地画着什么。

他画了一会儿,好像意识到王杰希已经醒了,回过头对着他笑了笑。

“看看这幅画好不好看?”他撕下了笔记本的这张纸,递给王杰希看。

纸上是眼前的山川。简单的速写,将即将升起的太阳也描摹了出来。

“很棒。”王杰希说。

“我的画技真是日益渐长。”

他毫不谦虚地接受了王杰希的赞美,然后在纸上飞快地写下了一句话。接着从口袋里摸出了火柴,擦亮了之后将撕下来的纸张一把火烧了。

“……为什么要这么做?”王杰希问。

“给星星看啊。”苏沐秋掸掉落到身上的灰烬,“他以前总说我画画不好看。我要让他好好见识一下我的功力。”

“……你竟然是星星?”

明明感觉不到一丁点星星的力量,而且和普通人类一样,甚至比他们的体质还要差的苏沐秋,是一颗坏掉的星星?

 

 

苏沐秋看着有点惊讶的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不仅是星星,”他笑着说,“我还是陆地上最闪耀的星星。”

 

 

“坏掉的星星又怎么样呢?并不是非得在空中闪烁才能体现他们的价值。”王杰希回想着苏沐秋的笑容,“只要是星星,在哪里都是闪耀的。”

“我理解你想让周泽楷回去的心情。我也对他回到空中抱有期待,因为如此一来我就可以救更多的,想要回到空中的星星。”

“但是你要先知道,”王杰希看着一旁默不作声的江波涛,“只有你一个人这样想,并且这样做。这是一种不公平。”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我回去的时候查了一下魔法宝典。”王杰希继续说,“你跟我说周泽楷记不得苏沐秋的事情,我大概知道一点原因。”

江波涛看着他。

“高塔的那扇门,虽然很奇怪,但是始终对周泽楷起着保护的作用。因此,也许就是哪一次周泽楷拉开那扇门的时候,高塔把他的这部分记忆给带走了。”

“把记忆带走了?”江波涛疑惑地问。

“是的。”王杰希说,“无可奈何的离别总是令人感伤。也许周泽楷当时接受了苏沐秋的离开,但接受并不代表他很快乐。”

“一个人呆在高塔上,被这种悲伤的氛围笼罩。久而久之,时间并不能治愈伤口,反而将它愈发扩大。也许高塔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干脆将它们统统抹去了。”

江波涛没有说话。

 

 

菜园子里面的蔬菜们已经每个都拥有一个小玩意了。

有的是礼帽,有的是丝带。甚至还有一个是一盏会发光的小灯。

它们在菜园子里吵的要死,还自导自演了一出话剧。萝卜骑士即将和白菜女王进行最后的决斗,来争夺莴苣公主的所有权。

最后萝卜取得了胜利。他把莴苣公主救了出来,而所有蔬菜都在说:“骑士万岁!”

“我还会再回来的!”白菜在蔬菜们的欢呼中大声说。

然后它们都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

王杰希笑了笑。

“抱歉啊,这个魔法到白天就会终止了,你们的小玩意也会消失。”他对欢快的蔬菜们说。

“没关系呀魔法师!”它们兴高采烈地说,“有这样一次已经很棒了!不过你下次还来吗?你再来我们再演给你看!”

“嗯,好。下次我再来。”

 

 

他站起来,把沾在魔法长袍上的灰尘都拍掉,然后看着仍然坐在一旁的江波涛。

“如果你也觉得,有这样一次已经很棒了,只要留下回忆就可以了的话,那就不要再回塔上去了。”

“让周泽楷在塔上思念你,悲伤地度过一整个四季,然后把这些记忆统统遗忘。这个时候你再把星尘洒进高塔。让他没有一点牵绊地回到空中。”

“选择权在你手上。”

 

 

魔法师骑着洒满了星尘的扫帚飞回了自己的家。

他把身上的东西都放了下来,又换上了便装。

“老师,你又要走了吗?”小小的学徒——他已经可以简单地处理天文台里的事物了——望着自己始终忙碌着的导师。

王杰希点点头。

“这次也许我要离开很久,一个人没有问题吗?”

虽然对这临时的变动感到了惊慌,但是高英杰还是让自己平静了下来。“没问题的,老师。交给我吧。”

“也许有很多科学家会找上门来,会一直问你星星的事情,这样也没问题吗?”

高英杰郑重地点了点头。

“好。”王杰希微微笑了笑,“那就交给你了。”

 

 

他穿着便装,又一路飞到肖时钦的图书馆。这次他把魔法扫帚小心地藏好,才从冗长的楼道里慢慢走了下去。

肖时钦正带着一副单片眼镜研究手中的小齿轮。

“王杰希?又来找什么?”他抬起头把眼镜摘掉。突然改变的焦距让他的眼睛花了一下,“你怎么穿这样?你要出门?”

“我来度假,肖时钦。”王杰希把身上披着的大衣随手挂在门口的机器人身上。

“来我这度假?太好了。终于能有人帮我整理书库了。”

王杰希看着他。

 

 

“好吧,别这么看着我。”肖时钦从座位上起来,让门口的机器人把王杰希的衣服叠好送到图书馆最深处的休息间,“你也打算休息休息?终于觉得累了啊。”

“托你的福。”王杰希说。

“那可太好了。要喝点什么?咖啡红茶还是柠檬水?小戴不在,只有这些了。”

王杰希径直走过去,坐在了肖时钦原本坐着的靠椅上。“都可以,只要不是你的机器人泡的。”

“这要求可真高。”肖时钦说着,转身走向了外面,一路小声自言自语,“但是哪次不是我亲手给你泡的。”

王杰希笑了笑。

 

 

他把身子靠在椅子的靠背上,舒服地叹了口气。

他回想起当时苏沐秋在画作上留下的那句话。我们看着同一片风景。

真厉害啊,王杰希想。这句话居然是写给叶修的,不知道当时叶修到底是个什么表情。

他仰起头看着天花板。虽然这是一个建立在地下的图书馆,但是平整的天花板上,却用画笔画了一整片灿烂的星空。

 

 

TBC



评论(6)
热度(221)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