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温柔地射杀星星 vol.8~9

(八)

 

 

现在——王杰希交给喻文州的星尘此刻亮闪闪地悬浮在空中。而喻文州捏着这么一把线,就像是抓了一把会发光的小气球。

“队长队长,这个好玩,我们干脆玩一会好了!”黄少天用手戳了戳包裹着星尘的小口袋,“哈哈哈真有意思。周泽楷江波涛过来过来,”他小心地抽出两根线,塞进两人手里,“真有意思!哈哈哈!”

他又想了想:“有了!我们把这些系在这里吧?好像挺好玩的。”

 

 

他把手中的线牢牢捆在了墙边突起的砖块上。

“你们不要发愣啊。看这个,是不是很有意思?”他戳了戳被绑在墙边的小口袋,“不会飞走的。”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黄少天。

他把手里的星尘分给了周泽楷和江波涛:“玩一会儿吧,难得有这么多。”

“这很重要吧,没问题吗?”江波涛有点担心。

“最坏就是被王杰希说一顿!没事,他说我,我揍他!我赤手空拳也能和他互揍个几十次。”黄少天插了进来,“再说,嘿嘿,难道他还能说的过我?”

“说不过。”周泽楷诚实地回答。

“说的好!但是为什么我觉得有一点不爽呢?”黄少天想了想,猛的朝周泽楷扑过去,“你是不是变相说我话多?”

“…………”

这明明是你自己说的,周泽楷想。此刻他被黄少天掐着脸,可怜兮兮地望着江波涛求救。

喻文州和江波涛同时笑了起来。

 

 

他们把装着星尘的小口袋都系在了高塔的周围,就好像一盏盏明亮的小灯,把高塔整个环绕了起来。

最后还多出了一份,他们合计了一下,系在了他们搭起的小屋上。“温馨浪漫的藏匿盒之家的星星之灯!这名字是不是长了点?”黄少天嘀咕。

“连少天都嫌名字长了。那想必是太长了。”喻文州微笑着说。

“……队长你这句话有什么隐藏的含义吗?”黄少天怀疑地盯着喻文州。

“……长。”周泽楷在一边点头。

“我靠!周泽楷你故意的是不是!”黄少天又朝周泽楷扑了过去。

周泽楷再次向江波涛发送求救信号。

 

 

“周泽楷。”黄少天突然郑重地盯着他,“你一定要记得我叫黄少天。”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

“你一定要记得黄少天闪的特别快,旁边的是喻文州。喻文州闪不快,但是你不能用枪打他。”

“而且,”他看周泽楷张了张口,飞快的打断,“你一定要记得,叶修是一个无耻的家伙。”

“……?”周泽楷露出了迷茫的表情。

“这样,如果你有一天来天空找我们,就不会被叶修给骗了。”黄少天认真地说。

虽然不知道是否有这一天。

“好。”周泽楷说。

 

 

他们又一个个解开了被拴住的星尘。解到最后一个,喻文州大概估计了一下。“够了。”

他把原本系在小屋上的星尘又系了回去。

星尘们从口袋里滑出来,落在喻文州的手心。他把这些星尘小心地聚在一起,然后贴近了黄少天。

闪着细碎光芒的星尘一一消融在了黄少天的身体里。

 

 

“可别想我啊。”

黄少天比了一个V字,笑嘻嘻地歪了歪头。他的身体迅速在空气中透明消失,最后什么也看不见了。

“再见。”喻文州说。他最后看了一眼周泽楷,把手贴近了自己的胸口。“你会离开这里的。”他微笑着说,“我保证。”

周泽楷对喻文州露出了笑容,直到眼前什么都没有了。

他默默地站在那里。

 

 

江波涛忍不住伸出手,把周泽楷的手轻轻握住。

而周泽楷用力回握了他一下,转过头看着江波涛。他的脸上是一个轻松的微笑。

别担心。

 

 

虽然周泽楷并没有说出口,但是江波涛察觉到了。

他想要安抚的周泽楷,正用同样的温柔安抚着他。

 

 

王杰希飞得很快。

他从一条小径中险险地穿过,轻车熟路地拐进一片密林中,最后在一间小屋前停了下来。

他敲了五下门,将门把手旋转到一个特殊的角度,往外一拉。

“咔哒”。

从屋子里传来了齿轮转动的声响。随着连续的响动,房门自动打开,露出了可以让人通过的入口。

王杰希走了进去。

他在书架前找到了L和T开头的书,轻轻朝里推。

巨大的书架缓缓向旁边移动,直到一条密道被完全打开。

王杰希点了盏灯,一步步走了下去。

 

 

当他走下了通道,一个盘旋在空中的小机器人迎接了他。

他停了下来,看着远处一堆可疑的书堆。

“王杰希。”书堆动了起来。一个埋在书堆里的男人正艰难地从里面站起来,“你来的真是太好了,能不能帮我个忙……”

王杰希抬起手,在空中划了几下。

地上的书籍悬浮了起来,接着一本本按照字母顺序排列好,被堆放进了书架。

“又是你的新机器人干的好事吗,肖时钦?”

“不,当然不……”肖时钦呼出一口气,扶了扶歪掉的眼镜,“好吧。只是找书的方式略微粗暴了一点。”

他从站在一旁等待指令的机器人手里抽出了书。

“你要找什么?我来帮你。”他说。

身边的机器人似乎接收到了帮忙指令,又对着书架伸出了机械手。

肖时钦果断地切断了电源。

 

 

“冒险者记录书?你怎么有兴趣看这个。”

他们走在巨大的书库中。带着绒毛的小飞行器在书架间清扫着灰尘,当发现有人进来时飞过来也打算把他俩清扫一遍。

“一颗坏掉的星星。”王杰希说,“和一个保护着他的高塔。这两者联系在一起不像是偶然。”

“冒险者把星星打伤了?为了赎罪于是建了个高塔保护着星星?”肖时钦问。

王杰希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戴妍琦又拜托你整理文学区了吗?”

 

 

他们在一面排列得杂乱无章的书架前停下了。和装订好的书籍不同,这里都是手写稿。有些用线仔细地绑在一起,有些就只是简单地折个角,看起来乱糟糟的。

“最近几年寄过来的记录书都在这了。”肖时钦仔细确认了一下时间,“说起来我真心想告诫一下现在的冒险者,不要什么手稿都往我这寄。自从我在这里发现了一本记录自家厨房冒险历程的记录书后,就再也不想录入这些内容了。虽然厨房对于部分人来说的确是个冒险。”

“你也的确没有录入了。”王杰希望着数量惊人的手稿说。

肖时钦咳嗽了一下。

“你去忙吧,我慢慢找。”

“需要我找个机器人帮你吗?”肖时钦好心地问。

王杰希深深地看着他。

 

 

王杰希在书架前来回踱了几步。

他从衣袖里抽出一张便笺,抽出随身携带的羽毛笔,快速写下了几个词,接着卷了起来。

小小的便笺卷在空中浮了起来,从书稿中慢慢穿行。当书稿中出现了王杰希设定的关键词,就在它上面敲一敲。

王杰希翻了几本,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跟着便笺卷往里走,又翻出了一份手写稿。很薄的一本,但是将所有关键词都占齐了。

他将手稿慢慢打开。

 

 

关于第三大陆的星星以及能量塔。

记录人,苏沐秋。

 


(九)

 

 

江波涛不得不暂时回一趟他的小屋。

他犹豫了很久,不想让周泽楷一个人呆在高塔上。但是——

周泽楷疑惑地看着江波涛,感觉身边的人似乎在纠结着什么。他隐隐意识到这似乎和他有关。

“……要走?”

江波涛叹了口气。

“我会很快回来。”他向周泽楷保证。

“嗯。”周泽楷点点头。

他把还有些犹豫的江波涛推到了门前,冲他微笑着摇摇头:“快点。”

即使知道周泽楷正在向他传达没关系的讯息,江波涛还是在转身走下楼道时感到了担忧。

 

 

他匆匆地回了家,甚至只在菜园子里和蔬菜们打了个招呼就进了屋,在屋里忙了会儿就走了。

“怎么回事?”蔬菜们小声交流着。

而江波涛没有顾及这些。

他在自己的桌上找到了以前的作品。推理小说,童话,还有一本诗集,然后都带在了身上。

想要把故事都说给他听,把风景展示给他看。

想让他看见高塔之外的世界。

 

 

这种心情似乎成为了一团解不开的线,盘踞在他的脑中,打碎了他一直保持着的从容,让整个人都变得躁动不安。

而当他推开高塔的门,看见周泽楷望着远处的身影时,这种烦躁感就像窗户上的水雾一般,被轻轻擦去了。

被风景映衬着的周泽楷,像一幅画一样展开在江波涛的面前。

 

 

王杰希拿着书稿走到靠近灯的地方。

书库里安静极了,只有他慢慢翻动着手稿的声音。

他皱着眉翻阅了几页,然后露出了释然的表情。

但是随后,他又皱起了眉,轻轻叹了口气。

 

 

王杰希从书库里走出来,肖时钦还在调试他的新机器人。“D,嗯,就是这一排,哎哎哎停停停……”

王杰希看着又倒下去的书堆,不禁为肖时钦的日常感到担忧。

“这本能给我带走吗?”他一边说,一边用魔法帮困扰的肖时钦解决倒成一堆的书籍。

“啊,可以,不过先让我记录——”肖时钦卡壳了一下,“算了,反正我也没录入。把名字告诉我,我记着。”

“苏沐秋,第三大陆的星星和能量塔。”王杰希说,“我过段时间还给你。”

“哦,苏沐秋啊,”肖时钦点点头,“的确是很厉害的冒险者。他的记录值得一看。”

 

 

他一路把王杰希送出了书库:“忙活了这么久,也该歇一歇了吧。”

王杰希没有说话。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

“算了,我也劝不了你。”肖时钦打开了门,“说起来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有人种出星尘蘑菇了?”

“魔法师吗?”王杰希并没有在意。

“这才是最奇怪的,”肖时钦摇着头,“是普通人。但是似乎种出来的东西都很奇怪。所以我让小戴给了他一点星尘蘑菇粉……你怎么了?”

王杰希停下了脚步,认真地看着他。

“具体点,奇怪在哪里。”

“奇怪在种出来的东西都会说话……有什么问题吗?”

一向不苟言笑的魔法师思索了一会儿,然后郑重地冲他点了点头。

“你帮了我大忙了。”

 

 

周泽楷饶有兴味地翻看着江波涛带给他的硬壳童话本,对每一页插图都要研究一番。

“你说这个?”江波涛侧头看着周泽楷手指指着的图片,“是鹿。眼睛很大。喜欢这个?”

“树枝……头疼?”周泽楷问。

“它头上不是插着树枝,是自己长出来的角,不会痛。”江波涛忍不住笑了出来。

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又翻开了下一页。“长颈鹿。”他看着插图上的配字,突然又翻回了之前的一页,露出惊恐的表情。

“不不不,它们不是一种动物,没有把脖子拉长这回事。”

“哦。”周泽楷明白了。但他还是对于这种生物产生了疑虑:“……断掉?”一面说,一面歪了歪头。

“脖子?脖子不会断。虽然看起来是让人不安。”

“嗯……”周泽楷看了一会儿,得出结论,“危险。”

江波涛简直要笑死了。

 

 

周泽楷翻完了童话的插图,有点没兴趣地把童话本放在了一边,拿起了江波涛的推理小说。

“喧嚣和寂静。”周泽楷读出了标题。“白天……晚上?”

“这本可没有之前那本简单,你这样理解是不对的。”江波涛说。

“哦。”周泽楷低头,翻开了扉页。

他对这个似乎很有兴趣,一行行看了起来。

江波涛坐在他的身边,看着这个认真读书的青年。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始终无意识地微笑着。

 

 

但是周泽楷看了几页就把书合上了,轻轻放在一边。

“嗯?怎么了,不喜欢看吗?”

周泽楷摇摇头,侧头看着江波涛。

“你……要和我聊天?”江波涛在得到对方肯定之后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头发,“怎么,你觉得只有你在看书,怕我会无聊吗?”

“……嗯。”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看着他,没法说出拒绝,即使他并没有感到无趣——看着周泽楷就让他觉得很有意思了。

当然,这可不能说。

 

 

“那好。我给你说说我种的蔬菜?”

周泽楷露出了不想听的表情。

“我的蔬菜会说话。”江波涛说。

周泽楷一下精神了起来,认真地看着江波涛。

“有一个番茄觉得你和黄少天要互相残杀。”

“没有。”

“嗯,当然是没有的,但是它们,怎么说呢,扩散性思维比较广。”江波涛笑着,“它们之前还认为你是个长发姑娘。”

周泽楷设想了一下,觉得不能接受。

“有个莴苣很喜欢哭,每次一哭就被边上的萝卜教训。”

“……呵。”

“觉得有意思?”

 

 

他继续说了下去。

周泽楷认真听着,并且随时提出自己的问题。江波涛就一一作出解答,偶尔被奇怪的提问戳一戳笑点。

从江波涛口中说出的事物,很琐碎,很微小。

但是它们构建在一起,形成了比图画更美好的场景。

任何冰冷的华丽辞藻,都比不上此刻对方寥寥几句勾勒出的世界。非常温柔,非常亲切。

而这个世界,只为周泽楷打开。

 

 

TBC


评论(5)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