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友情向】即使大雨滂沱

HB to 小江!这段时间三次元事太多,来不及搞长篇QWQ用短篇招待一下

这是一个江波涛哭笑不得地睡遍轮回的故事【正直看待此句

作者希望写出友情向

……但如果你看出了CP,那肯定是作者的错(╯‵□′)╯︵┻━┻!!!

往死里揍!!!!(╯‵□′)╯︵┻━┻!!!







江波涛收被子,一时没看见背后,被地上的纸箱撞了个趔趄。明信片洒了一地,被子垂了一大半到地上,自个儿举着竹竿坐着愣神。

这场景真是要笑死个人。吴启吕泊远向周泽楷学习,个个都是行动派,掏手机的速度堪比总决赛。等到江波涛起来开始捡明信片的时候,吴启微博都发好了:“副队指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转发一片“江副你辛苦了!”

江波涛哭笑不得,把被套扒拉下来抱去洗。周泽楷正在旁边洗脸,额发湿漉漉的,拿纸巾擦了一下,还擦出了纸屑。他迷惑地看着来洗被套的江波涛,顺手帮他拉开洗衣机的盖子。纸巾翘着像一根头发。

江波涛抱着被套忍笑。

 

 

晚饭的时候江波涛问谁能让他寄宿一晚,几乎所有人都看向了可靠可信赖的队长。周泽楷正拨着青菜发呆,被视线一扫,立刻用表情表达“你们刚才说了什么我在发呆没听清”。不过这个表情看上去太过沉稳,大家都当做周泽楷同意了。

“那麻烦小周啦。”

周泽楷真的状况外,但他依旧沉稳地点了点头。晚上江波涛抱着枕头来敲周泽楷的门,周泽楷已经备好了笔记本,准备迎接一场赛事复盘或者筹备新的计划表。

江波涛也不知道周泽楷准备笔记本电脑干嘛。两个人对着屏幕发了会儿呆,江波涛哭笑不得地开始找电影。两个人坐在床上看了一大半,然后关电脑睡觉。

 

 

大概是因为看的电影和雨有关,第二天S市大雨滂沱。江波涛的被套没法晒,可怜巴巴地挂在阳台里面。孙翔试图用自己的例子告诉江波涛阴干的被套会有咸鱼味,最后大家打电话叫外卖一起吃清蒸咸鱼去了。

“谁再让我寄宿一晚吧。”江波涛无奈,“昨晚麻烦小周了。”

这回大家不好意思再看周泽楷,一致看向了方明华。

江波涛抱着枕头来敲方明华的门,方明华电热毯都暖好了。俩人缩在被子里,方明华睡得晚,考虑着跟江波涛讨论一下战队发展。可惜江波涛困得眼睛都睁不开,迷迷糊糊说了句谢谢老方就窝进被子里睡了。

方明华沉思是不是该把电热毯丢出窗外,不过最后他给江波涛把被子掖了掖。

 

 

第三天还是大雨。被套上半部分干了,下面还凉凉的。江波涛闻了闻,的确有一股神秘的咸鱼味。

“我可能要在你们宿舍都寄宿一遍了。”江波涛叹气。杜明表示没关系,是副队怎么样都可以!于是晚上江波涛抱着枕头来敲杜明的门。

两个人背靠着背讨论感情问题,最后杜明很有感悟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连带着俩人的被子一个大漏风窟窿。江波涛冻了会儿,哭笑不得地扯扯被子。

“副队,我真喜欢你。”杜明躺回来认真地跟江波涛说。江波涛大晚上被自己的队友表白,顿时怀疑是不是自己有哪句话说错了。

“杜明你别干傻事啊。”江波涛困得脑子转不过来,憋了半天,“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的。”

杜明已经躺平秒睡了。

 

 

第四天,大雨变成了小雨。被套干是干了,半米内弥漫着一股咸鱼味。江波涛把它扯下来,丢进洗衣篮等哪天天好了重洗一次。第五天,阴,两只野猫来宿舍楼下面讨食。吴启妄图用咸鱼味的被套引诱它们,最后自己被熏得差点栽个跟头。第六天,小雨。孙翔穿着咸鱼味的外套来训练室,被揭竿起义的队友轰了出去。

第七天,天总算晴了,可惜洗衣机坏了。江波涛用手洗被套,在心里感慨最近大概是时运不济。湿漉漉的被套没法脱水,方明华跟他一人站一头拧干。水滴滴滴答答地滴在地砖上。到晚上,被套总算晒干了。江波涛成功入住自己的宿舍,然后杜明来敲他的房门。

“副队我又来和你谈人生了!”

江波涛拍拍床让他上来。

隔日周泽楷捧着笔记本来跟江波涛把电影看完。电影最后,主角独自一人踏上远程,可惜途中遇上暴雨。他索性停步不前,坐在自己的旅行箱上撑开了伞。

“不知道他的箱子里有没有被套。”江波涛说。

周泽楷没回应。他早靠着床头睡着了,耳机掉在床上。

江波涛关掉电脑,把被子往上扯。

 

 

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江波涛决定抽空收拾房间,顺便翻了一下自己的明信片。有些是粉丝寄来的,有些是自己买的。

他看看阳光正好,从里面翻出几张空白的,坐在地上摸出签字笔来。

轮回的队员们收到他的明信片的时候都觉得副队可能受什么刺激了。明明敲个门就能送,非要麻烦人家邮递员。江波涛还笑眯眯地补充,他特地坐车到离这里五公里的邮箱去投递。这下大家更恐慌了。

方明华来找江波涛谈心,最后两个人一起开始在淘宝上看电热毯,还搜了搜婴儿用品。周泽楷来关心江波涛,结果又坐在一起看电影。江波涛上次把电影看完了,这会儿陪周泽楷把电影看完。主角坐在大雨里,羊肠小道两旁是金黄的麦田,而乌云压顶,大雨倾盆。镜头拉远时,主角独自独白,我之所以会在大雨里停步,大概是因为我暂时迷失了方向。

“但我的路永远不会走完。”

这一句是江波涛跟着电影一起说的。

随后雨声响彻。

 

 

生活和雨声一般琐碎。

轮回经理要他们搞一个日常视频上传到微博。他们商量了一会儿,觉得可以把江波涛的黑色星期再拍一遍。名字都想好了,叫“江副队举竹竿起义,风霜雨露不停息”。当然被江波涛直接否决了。

没有结果,最后大家各自举摄像头瞎拍。周泽楷拍了会儿大家,然后认真自拍送福利。杜明跟着吴启下楼找猫,方明华开始严谨介绍轮回格局顺便打广告。江波涛一路瞎逛,一直拍到走廊尽头,一根线挂在窗台上,几张明信片用小夹子夹住,乍一看居然很小清新。

江波涛拍了会儿,把镜头对准了自己。

“我在这里。我很开心。希望你也一起。”

经理默默给江波涛点了个赞。

 

 

周末的时候周泽楷把一张大雨倾盆的电影截图给发到了微博,发了个好看。大家又想起了江波涛的被子,在转发里拼命艾特江波涛。江波涛开网页差点被卡死,哭笑不得地发微博谢谢大家关心。

S市晴了一段时间又开始下雨,雨水把挂在窗台的明信片打湿了,背后的字一片模糊。

要不副队你再寄一次吧。吴启看着糊成一片的墨水印说。

副队写了啥我都忘了。杜明抓头发,挨了吕泊远一记肘击。江波涛笑着摆手,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东西,忘了就忘了吧。——不过中心思想大家都还是记得的吧?

亲切友善的队友们给江波涛展示了一下什么叫做四散奔逃。

 

 

记得的。晚饭后周泽楷过来戳戳江波涛。

都记得,不过他们害羞。周泽楷补充。

这句话从周泽楷的嘴里说出来实在是非常奇特。江波涛觉得自己想笑,不过他抬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好队长。”

“好副队。”周泽楷也拍了拍江波涛。

两个人就搭着肩膀回去了。

 

 

窗外大雨哗哗地下。

 

 

END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