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园


爬墙了(跪地)
谢谢大家_(Xз」∠)_

[江周]Long way home 3

Chapter 3  龙骑士和龙爪子

 

 

“……王杰希……”

“王杰希我想回家!王杰希!能听见我说话吗?听见请回答!”

 

 

肖时钦和他的机器人默默看着周泽楷和江波涛。他们两个已经在肖时钦的屋子里喊了半个小时王杰希了。

在这之前,江波涛向他仔细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他的机器人会忽然启动,把肖时钦的怀表指针给折断,还把他的眼镜给踩碎,最后自觉犯错蹲在墙角,任凭肖时钦怎么操作都一动不动。

“你……跟他说说话。”周泽楷说。

肖时钦沉默了一分钟来接受这个事实。

“我不怪你……”他尴尬地咳嗽了一下,“眼镜我有备用的。指针我也已经换好了……你起来,我给你升个级,顺便讨论一下你的新名字。”

原本一动不动的机器人转过头看着他。

肖时钦感觉自己的世界观碎得和他的眼镜一样。

“叫生灵灭吧。你喜欢吗?”

一旁的周泽楷好奇地歪了歪头。

“毕竟格了不少盘。要按照你们的说法,那也杀了不少人了……”肖时钦认真解释。

“……”

“哈哈哈哈哈哈!”刚参观完自己新家的江波涛笑得翻进了帽子里。

不过机器人挺高兴地同意了。

 

 

然后江波涛和周泽楷就傻了。

他们又在肖时钦家里呆了一天,可无论是早晨还是夜里,王杰希都没有给他们任何回应。

“你们要去来时的地方看看吗?”肖时钦思考了一下,“也许那里有出口。”

他把那根断掉的指针送给了江波涛。两个人跟着生灵灭来到一开始的地方,周泽楷忽然停了下来,转身看着肖时钦。

“……一起?”

肖时钦摇了摇头。他从地上捡起了一颗石子,向前走了几步,将它朝远处用力丢过去。石子被抛出了一道抛物线,可忽然被什么给撞了回来,骨碌碌地滚回了肖时钦的身边。

“我们有缘再见吧。”

 

 

故事到此为止。

周泽楷和江波涛和肖时钦道别,走出了小镇的边界。这一刻,如同书页被轻轻撕下,哗啦一声——周泽楷身后的空气燃烧了起来。

整个镇子都陷入了冰冷的烈焰中。似乎一张纸被燃烧殆尽,当周泽楷惊讶地转过身时,他的眼前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灰烬轻飘飘地落在他们的身上。

“什么情况……”江波涛呆坐在周泽楷的帽檐上。他的手里还拿着肖时钦留给他的指针,这大概是这个故事唯一留下的东西了。

但他们没有时间思考。翅膀扇动的声音伴着狂风席卷而来。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把江波涛推进帽子里,以防他被风刮走。

巨大阴影逐渐逼近,一只龙从他们上方飞了过去。

“龙……”周泽楷有点震惊。他只在故事书里看过这种生物。

“你是谁?”一个声音跟在后面响了起来,“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的头好疼,”江波涛从帽子里爬了出来,“我撞到衣柜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

 

 

“不知道啊,这边没有其他人,你俩我也第一次见,”孙翔停在了一间屋子前,随手一指,“你就住这吧!”

周泽楷看着没安窗户的水房沉默了片刻。

“这个……”江波涛清了一下嗓子,“好像不太好住?”

“啊?哦,好像是不太好住。”孙翔琢磨了一下,“那这边没有房子了,只能跟我住一块了。”

“如果不麻烦的话……”

“挺麻烦的。”孙翔回答。

江波涛被噎住了。

“是挺麻烦的啊!”孙翔看着江波涛的表情,有些不解,“我每天要走老远才能过来打水,中途还要翻个山坡,早就想搬过来了。要是你俩觉得不远那就住我那儿,觉得远就搬床过来,我那边床特别多。”

江波涛不噎了。

 

 

为了表示一下感谢,周泽楷从井里打了两桶水带着。不过孙翔似乎没意识到这是要给他的,直接让周泽楷把水拎走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坐在房间里对着两桶水发呆。

“小孙是个实诚人……床真是特别多。”江波涛感慨,“就是不知道在没人的山里造一个旅馆到底有什么意义。”

“……还没水。”周泽楷补充。

江波涛回想了一下之前孙翔说的搬家计划,觉得孙翔简直太有理想了。

条件艰苦,先将就一下。江波涛在碗里泡了个澡,顺便把衣服洗掉了,拿肖时钦给他的指针晾起来。

“会好的。”江波涛站在帽檐上踮着脚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可到了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放在阳台的水不见了。

“不像是小孙干的啊……”江波涛沉思,“难道这个故事的设定是每天晚上水都会流回水井里去?”

周泽楷看了一眼玻璃杯,里面还汪着半杯。

“我靠!”隔壁孙翔大喊了一声。周泽楷打开自己的房门,就看着孙翔气冲冲地从走廊里走出去了。

“怎么了?”江波涛茫然地探头看了一眼,“我们出去看看?”

周泽楷还没来及点头——一束火苗忽然蹿进了走廊里!两个人吓得脸同时白了。他们还以为这个故事也要烧掉了!

“你笑个屁!”孙翔的声音传了进来,“你再笑一遍试试!”

“哈,哈,哈!”

跟着这笑声,火苗再一次蹿了进来。

“……龙。”周泽楷笃定地关上了门,然后把玻璃杯里剩下的水浇在了门板上。

 

 

“哦,我是个龙骑士!”中午的时候,孙翔一边烤肉一边解答了江波涛的问题,“这是我的龙。”

蹲在旁边的巨大生物嗤了一声。

“你笑什么!早上是不是你喝了我的水!”

“喝点水算什么,人类就是抠。”龙晃晃脑袋,摸出一枚金币丢进了嘴里。

“山上有湖你不喝,你天天来喝我打的水!”孙翔站起来踹龙尾巴。

龙把他的肉扫到了地上。

“我现在特别想知道这个故事到底说了什么。”江波涛小声和周泽楷说。

“我们回去看。”周泽楷把自己盘子里的肉切成小丁。

孙翔已经要和龙打起来了。

“你是不是我的龙!”

“不是啊。”龙抓了抓背。

“靠!不是我抓你过来的吗!”

“哦,是吗。”龙又抓了抓尾巴,“那这个归你好了。”

孙翔盯着伸到自己面前的龙爪子,气得要冒烟了。

江波涛咳嗽了一下,决定挽回一下气氛。

 

 

“你说想看看边界?”孙翔摇头,“那是啥?”

“哈!哈!哈!”龙大笑了三声,火喷得老高,“愚蠢的人类!”

孙翔拿筷子戳龙尾巴。

“我们真的想知道,请告诉我们。”江波涛诚恳地对那只龙说。对方想了想,磨磨蹭蹭地摸出一大块金条嚼了起来。

江波涛把自己身上的金币倒出来推到龙的面前。

“哈!哈!哈!”龙又大笑了三声,这回方位不太好,把孙翔盘子里的肉烧焦了,“我都没看见!年纪大了眼睛不太好。”

江波涛默默把金币又揣回了兜里。周泽楷伸手给他顺顺气。

“我知道有个边界,不过在天上。”龙往天上指了指。

“你带他俩上去。”孙翔命令他的龙。

龙慢腾腾地把爪子在孙翔面前晃了晃。

“你这是找死!”孙翔和龙,呃,和龙爪子打起来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躲到角落里吃肉。

 

 

孙翔和龙爪子打了半个多小时。最后龙表示实在是太无聊,自己飞走了。

江波涛安慰孙翔:“能抓一只龙说明你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慢慢来,不要着急。”

孙翔迷茫:“啊?他不是去找边界了吗?我打赢了啊?”

江波涛不忍地扭过了头。

但是——半小时后,那只龙真的又飞了回来,落在他们面前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年轻人,上来。还有那个小家伙,站好了。摔下去我可抓不住你。我还没找着你在哪呢。”

江波涛眯着眼睛看着它。

“哈!哈!哈!”龙大笑三声,“什么表情!”

“你不是能看得到我吗……”

龙被自己喷的火焰呛住了。

 

 

“早去早回啊!”孙翔站在旁边跟他俩挥手,结果被龙一把抓住了衣领,丢到了背上。

“你干嘛!”

“带你见见世面。”龙动动爪子,“不然我说出去多丢脸啊。”

“我靠!”

翅膀一拍,龙带着他们起飞了。

周泽楷捧着帽子,江波涛站在帽檐上——他俩有点忧心忡忡地对视了一眼,不知到了边界是不是又要见证一个故事的消失。他们连这个故事说的是什么都还没搞清楚。

“你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江波涛大声和孙翔喊话,“愿望什么的都行!”

“啊?”孙翔没太听清,“你说啥?愿望?搬家啊!”

龙笑得直喷火:“就那破房子还不如住我背上!”

“啊?好像说得对。”孙翔琢磨了一下。“那行啊!”

“……”

“……”

江波涛和周泽楷默默地坐着不说话了。

但是让他俩大跌眼镜的是,龙说的竟然是真的。现在它开始嘲笑孙翔建房子的品味了。

“木制的不行,在背上容易塌,估计也没有人愿意住。”孙翔认真思考,“布帐篷吧!”

“哈!哈!哈!我的妈呀!”

龙边飞边喷火,把云都染红了。晚霞像落叶一样洒在天上。

“你还不如搞个皮的防雨!”

“啊?对啊!搞个皮的!再用皮带固定一下。”孙翔决定好了。

 

 

孙翔真的变成龙骑士了。

——虽然他只是想搞个房子。

大概搞明白故事大概的江波涛扶着额头默默钻回了帽子里。周泽楷无言地将帽子戴在了头上。一行人朝着天上飞,要飞到连龙也飞不到的地方去。

 

 

TBC



肖队没事。他只是去给王杰希先生找麻烦了【x

评论(26)
热度(96)
©蘑菇园
Powered by LOFTER